【资助】关于招募2020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1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现决定在我校范围内继续开展“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鼓励广大高校奖学金获奖学生和受助学生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健康发展。

二、活动对象

1.我校全日制在读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2.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专业奖学金、社会类奖助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者。

三、活动计划

1.招募培训阶段20206月至7月上旬)

6月下旬发布通知,各学院及时将活动通知本学院相关学生,招募并推荐,组织学生填写《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附件1),并由学院统一填写《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汇总表》(附件2),于71日(周三)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uxin221@shnu.edu.cn,文件夹标注学院,如: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材料,并将纸质版《推荐表》、《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香樟苑405室;7月上旬,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进行宣传内容的系统培训。

2.宣传实施阶段20207月中旬至9月初)

7-8月份,学院组织安排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线上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学生可因地制宜,结合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例如:

线上“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经济上的顾虑;

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线上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3.总结评选阶段 (20209月中旬至10月)

9月份,学校汇总各宣传大使开展工作的总结、照片视频等素材,开展校“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评奖评优;10月召开2020年暑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总结会;并推荐参加“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

  

联系人:徐老师电话: 64324942或57122423




附件一:2020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docx

附件二:2020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汇总表.xlsx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