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以心换心,畅谈经验” 新、老导生交流会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97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导生内部凝聚力、提升导生工作能力,上海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导生队于202331日下午2: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33开展以“以心换心,畅谈经验”为主题的新、老导生交流会活动。本次导生交流会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古丽娜尔老师主持,校学工部副部长谢青老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阿不都沙拉木老师及全体新、老导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谢青老师对优秀老导生代表的到来及其过去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对新导生提出工作上的希望和要求,希望新导生要找准定位,提高责任意识,明确导生职责,从学业规划、生活适应和自我成长以及信息获取途径等方面引导少数民族新生。古丽娜尔老师也提出新导生要更加积极主动、有规划、有组织地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导生间的联系,形成导生工作合力,同时,要注意提升工作效率,争取事半功倍。

而后,老导生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从学业辅导、思想引导、心理观照、生活指导四个方面同新导生进行交流分享。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导生,除了明确自身义务和责任外,还要从实际出发,给少数民族新生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关注新生的学业情况,告知他们学习的重要性,为大学学习有困难的新生提供帮助。此外,在新生心理健康方面,要积极主动地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供心理疏导。在导生们看来,只有秉持着真诚的原则,才能更好地为新生提供服务、更好地团结新生,也才能进一步加强导生内部凝聚力。



交流会结束前,谢青老师为老导生颁发“优秀导生证书”,大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导生交流会搭建了新老导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交流会中经验的分享,有利于新导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熟悉工作内容,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