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立足校园·服务师生·助力成长·自立自强 ---两校区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发挥勤工助学在帮扶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2023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分别于31日和8日在两校区顺利开展。招聘信息通过微信平台提前发布,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加,为师大学子们带来难忘的应聘体验。

本次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共有校内20多个部门参加,提供行政助理、预约访谈员等72个岗位共计招聘230余人,吸引了全校学生踊跃参加。本次招聘会根据自愿申请、岗位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为学生的勤工助学活动提供指导和权益保障。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气满满,同学们携带招聘表根据自己的需求有序排队在心仪岗位前,各用人单位负责人查阅招聘表,与应聘学生进行一对一问询负责人多从个人简历、兴趣特长、工作经验、课余时间等方面对应聘者进行考察,并应聘学生提供面试反馈和建议,双方热情交谈,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招聘应聘学生与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的各单位初步达成了岗位意向。

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不仅能够丰富上海师大学子的课余活动,缓解学生的经济压力,还能使学生提前适应工作生活,获得相关的工作技能并提高独立自主能力。勤工助学活动是我校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师大学子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了经济帮扶能力拓展的良好平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打造以勤工助学为主要载体的能力提升平台,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滋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