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用心前行,筑梦远航” ——新疆、西藏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1


为深化少数民族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和熟悉程度,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315三下午,2022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4会议室举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谢青老师古丽娜尔老师阿不都沙拉木老师参与座谈会。

会议开始,谢青老师给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在少数民族帮扶、发展型资助、优化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竞争力等方面做的工作。座谈会上,各学院2022少数民族生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和成长,表达了对学校、老师教育培养的感恩之情,同时对学校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现场交流热切、氛围融洽。

最后,古丽娜尔老师总结,为少数民族新生们送上美好祝福,希望他们在大学的时光里学有所成,希望同学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努力学习,立志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成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学成后无论是留一线城市还是回到家乡,都可以奉献力量、建设祖国。同时希望少数民族导生们要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协助工作,要真诚地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成长成才。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这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在美好的展望中,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