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我校义工队牵手崇明医二代开展寒假线上爱心课堂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71


为弘扬义工精神,真情回馈社会,我校红苹果义工队开展了为医二代服务的寒假线上爱心课堂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校义工队依托腾讯会议以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崇明医护人员的子女(小学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科目的免费线上辅导活动,用以回馈医护人员的伟大付出,近百人参与到此次爱心课堂活动当中累计服务上百人次

本次活动参用一对一的线上会议形式,在上课之前队员们会和学生积极主动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使得义工队员们能够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导,课后能够与学生家长有较好的沟通及反馈。通过对学生的线上语数英主三门的假期辅导,帮助学生查缺补漏,有效回顾所学知识,并进行适度视野拓展,尽可能多的帮助到孩子们,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能够尽义工队员们的微薄之力,为医护人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医二代寒假线上爱心课堂活动之外,我校义工队还积极开展各种回馈社会的活动,比如爱心助医以及安老扶幼等的工作。义工队员们在服务基地进行测量体温、交谈分享、值班等服务,通过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减轻医务人员的负担,温暖社区患者与老人。

我校红苹果慈善义工队积极组织校、院两级义工队参与到“崇明医二代寒假线上爱心课堂”活动以及各种助医安老活动的开展积极号召全校困难学生和热爱公益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助医活动当中来。我校学生发挥师范专业优势为社会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专业能力和增强专业自信,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体现浓厚的人文情怀,树立了感恩回馈社会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慈善义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