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校劳动教育特色项目“锦程园”启动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62


310日上午,学校劳动教育特色项目——“锦程园”启动仪式在徐汇校区东部园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学院园区专项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出席活动

 “锦程园”作为校劳动教育特色项目在20225月初呈概念,从植物品种、因地制宜、美观和谐等原则出发,最终确认播种铁线莲,以期在夏日到来之时可以开满花墙,一路繁花,前程似锦,这也是为此取名为“锦程园”的用意。

启动仪式上,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老师提到选择铁线莲,是因为其花语为:“高洁,美丽的心”,一如学校对同学们的美好骐骥,勉励同学们在自我修炼过程中,时时打磨自我,以高尚品格追逐成功。

    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邵敏怡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四年的校园生活让她对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深怀感情,在即将毕业之际能够参与到校园劳动中是一份难忘的回忆和经历,并对学校精心布置“锦程园”表示感谢,对夏天的繁花盛开表示期待。

接下来,师生代表们一同完成“锦程园揭牌仪式。学生工作部(处)长韩刚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积极加入校园劳动,共同打造美丽园区,同学们也可在日常维护中见证植物生命的生长,体验劳动乐趣,感悟劳动与自然之美。最后,师生共同参与布置锦程园,亲手栽种铁线莲

立德之基在于勤勉劳动,学生生活园区将会继续探索更多的劳动教育实践形式,创新劳动新形态,不断加强劳动教育,鼓励学生从思想上重视劳动,从行动上落实劳动,励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