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学校举办公职类考试报考辅导讲座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1


322日星期三下午,由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上海公职类考试报考辅导讲座在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A304顺利举办。讲座现场吸引了诸多学生前来参与

此次讲座邀请了华智公考的陈老师担任主讲,从各个公职类考试的时间规划,不同考试的题型,侧重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备考指导。讲座刚开始,老师从“沪考那些事儿”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目前公务员考试的情况,使同学们对上海市公务员备考流程、基本要求有初步的了解。接下来陈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公务员的考试题型,包括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理、常识应用、综合分析)和申论,并指出上海市考题型的特点。同时,主讲老师也分享了一些知名大厂面试的要求,并针对我师范院校特点介绍了考编相关信息,提醒同学们要抓住应届生身份,放宽选择

接下来,主讲老师重点阐述了事业单位、警察学员、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等类型的考试,围绕报考条件、考试流程、考试内容等方面具体展开论述。针对同学们的疑惑,有选择地补充解答备考以上类型公职人员的其他问题。除此以外,老师额外介绍了关于薪资待遇、岗位选择、职位晋升方面的信息,方便同学们综合多方面条件进行备考抉择。

最后,老师通过对“为什么要模考”以及“怎样模考最有效”的分别阐述,启发同学们充分发挥模考的参照价值,帮助学生查缺补漏。同时,要选择合适的模拟考试形式,提高模考成绩的参考价值。

整场讲座全程干货满满,同学们也踊跃提问,表达自己的疑惑,老师也都耐心地一一回答。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就自身情况询问老师建议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同学能结合自身需要,合理制定备考计划,祝愿各位学子考试顺利,守得云开见月明,成功上岸!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职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