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关于开展首届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567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传播网络正能量,凝聚师生爱国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举办首届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战疫·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活动对象

上海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及辅导员


三.活动时间

20224-6


四.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网络作品创作比赛、网络文化学习讲堂、网络素养提升课堂三个板块,具体安排如下:

网络作品创作比赛

本届比赛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为展现我校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深入学好“四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鼓励同学们进行网络作品的创作,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画作、书法创作10类作品面向全校辅导员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4类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网络作品创作比赛征集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优秀获奖作品学校将推荐至上海市、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进行评选,并在校内外进行全媒体展播推送。

作品征集时间:20224月至2022516

作品推荐:参考网络作品创作比赛征集要求》(详见附件1),填写《作品征集信息表》(详见附件23)和以学院为单位填写《作品征集汇总》(详见附件4)。

所有作品电子档、所有作品征集信息表、汇总表及相关附件材料WORD版请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并在文件夹中按作品所属具体类别分类。如果邮件体积过大超过限制,可将作品及相关资料以压缩文件格式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网盘链接附在邮件中发至邮箱szhbshnu@126.com,材料征集截至2022516

)网络文化学习讲堂

网络文化学习讲堂紧紧围绕着网络文化内涵、网络安全、网络道德、网络素养及大学生网络行为等相关问题开展活动。通过邀请互联网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创新创业领军人物、媒体融合实践创新工作者以讲堂形式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素养,使师生能在自觉意识中规范网络行为,构筑起文明、健康、充满正能量的互联网环境。

活动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网络素养提升课堂

网络素养提升课堂是带领师生一起走进各互联网新媒体行业,邀请互联网创新创业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与师生面对面,开展提升网络作品创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引导我校师生认识互联网、参与互联网信息生产,提升我校新媒体建设水平,增强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的能力,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广泛动员,充分利用网络宣传等形式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作用,切实提高我校网络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

2022412


附1 网络作品创作比赛征集要求.docx

附2 作品征集信息表(学生填写).docx

附3 作品征集信息表(辅导员填写).docx

附4 作品征集汇总(学院填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