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员大课堂|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青年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的职业理想与新闻活动漫谈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92


113下午,以“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青年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的职业理想与新闻活动漫谈”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大课堂第十讲学生生活园区思享屋顺利开展。影视传媒学院孙宝国教授通过介绍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和邓小平四位伟人在青年时期的成长历程、追寻理想和努力奋斗的故事,鼓励青年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本次活动由生活园区各党支部的150名学生党员参加。

孙宝国教授首先介绍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生平,通过视频资料带学生党员了解马克思和恩格斯青年时代的诗作、论文和政治评论等,并生动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产生的过程,以及马克思和恩格斯充满激情梦想与沉着冷静的青春时光。

接着,孙教授分别讲述毛泽东同志在青年时期读书追求和邓小平同志到法国勤工俭学再到踏上革命道路的成长故事。毛泽东同志非常重视读“有字之书”和“天下国家万事万物”的“无字之书”。通过关注国家兴亡和民生疾苦,时刻保持严谨刻苦的求学精神和科学深入的实践精神。邓小平同志在求学过程中始终保持着批判、探索和不怕困难的精神政治理想职业信念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

最后,孙宝国教授勉励在座的青年党员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科学的信念,积极为祖国建设事业奉献个人的力量,坚持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统一,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