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员大课堂|从疫情应对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11


1117日下午, 以“从疫情应对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党员大课堂第十三讲在东部园区党建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老师通过讲述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中的态度和措施,向同学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本次活动由学生生活园区各党支部150名学生党员参加。

刘老师首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谈谈新冠疫情的感受,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大家回顾疫情初期的中国。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打响疫情防控战役。仅仅两个月,中国基本阻断了新冠疫情在本土的传播,并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刘老师指出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也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并建议学生党员要把握并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

接着,刘老师通过对比中国和西方国家的疫情防控形势与举措进一步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社会主义的体制下,党中央领导人民进行了一场生命至上、齐心协力、有勇有谋的一次疫情阻击。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抗击疫情的显著成效也是对这一命题最新最好的注解。

最后,刘老师以《社会主义好》歌曲结束这场讲座,并勉励学生党员要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树立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听完刘教授为我们讲述的“从疫情应对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之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 学生生活园区第8党支部 刘晓涵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