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抓消防安全,保校园平安”学生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有关重要论述,进一步创造良好的高校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师生防灾减灾、自救及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9日下午,学工部、保卫处联合在学生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此次活动主要普及微型消防站和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公共区域消防安全培训,徐汇校区学生楼长和园区物业管理员共计50余人分三批次参加了培训演练。 

保卫处陆金权老师重点进行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培训,从落实校园消防工作的必要性切入,列举了近期校园内外诸多真实案例,以此警醒在校师生员工做好日常防火防灾保障工作。实务演练环节,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学生楼长与园区物业管理员分别就灭火器、灭火毯、救生绳索等消防器械进行了学习与演练。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本次活动采取分批次分环节依次进行,总体秩序井然,参与人员均感觉获益匪浅。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不仅让师生员工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掌握了必要的应急逃生技巧和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高了在火灾中自救互救以及有效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我校将经常性地开展演练工作,以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技能和提高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为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目标保驾护航。

 

(供稿供图:学工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