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思政】上海理工大学一行来校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89


39日,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团队一行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的带领下,来我校调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首先对来访的上海理工大学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从学校层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理念和经验,并表示希望借此交流机会,双方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工部(处)部(处)长韩刚和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组织队伍建设、工作品牌创建等角度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创新创业和美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理念和具体做法。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从强队伍、搭平台、创载体等角度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情况。



上海理工大学学工部、研工部的同志介绍了该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上海理工大学前来参会的多个学院副书记还就如何探索有效途径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和我校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前,上海理工大学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学生生活园区宿舍楼宇、东部园区一廊(百年党史长廊)、两园(青春园和博雅园)、三屋(思享屋、共享屋和分享屋)、四室(党员导师工作室、支部结对工作室、“园区头雁班”指导教师工作室、驻楼导师工作室)等,学习了解上海师大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摄影/供稿:学工部(处)、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