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十二月海湾督导在上海电子信息技术职业技术学院完满收官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72


1227午,由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聚焦海湾,加强交流——海湾高校心理咨询个案督导”本学期最后一场由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6所海湾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及研究生实习咨询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学工部)副处长(副部长)栾文飞欢迎并致辞。


本次案例督导特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蒋文晖担任专家督导,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张楠楠老师提交了“好好说再见——关于一例高校学生个案结束的督导”。在咨询师报告完个案情况和督导问题后,督导风格温和、包容的蒋医生,通过调动团体成员的力量补充案例信息,邀请大家各抒己见;又从动力学视角对个案进行概念化,并针对咨询师结案的困惑,指出移情-反移情和来访者个体因素都会在结案上产生影响,提出结案设置结构化的建议。这些令在场的咨询师和各位老师们都有启发和收获。

海湾高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案例均有承办院校专兼职咨询师提供,并邀请高校和精神卫生系统资深专家进行督导。海湾高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基于医教结合的理念,致力于在海湾地区搭建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推进海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享,以期提升咨询师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交流,凝聚人心,受到海湾高校欢迎。也因此成为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认证督导点,对上海高校协会会员和非会员开放。至此,本学期四次海湾督导圆满结束,期待下学期继续。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