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应用技术大学赴我校考察学习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17

2019123日上午,应用技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一行27人赴我校考察学习。交流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主持,学工部思政办、园区中心、校团委与部分学院相关老师参与。


应用技术大学学工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和东部最新改造的东二、东六、东七、东八学生宿舍楼,对我校学生生活园区建设与管理情况予以高度评价。随后的交流会上,根据应用技术大学的调研需求,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介绍了我校基于“大学工”理念打造的三个学生工作平台,即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素质拓展与实践能力培养平台、学生管理与服务平台;我校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介绍了学生园区的建设与管理情况,概述了基于服务人性化、管理智能化、育人全程化的学生生活园区改造思考与实践;校学工部部长韩刚分享了“五位一体”浸润式思想政治教育,从情景教育、朋辈教育、仪式教育、分享教育与网络思政教育五项举措的全面推进来展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与成效;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分享了“挑战杯”的工作情况,尤其介绍了如何调动全校力量推进“挑战杯”的各项工作。双方围绕“三全育人”开展的创新改革、思想政治教育融媒体中心的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应用技术大学来访圆满结束,体现了我校学生工作各方面的特色与成果,一方面加强了两校的工作交流与互动,也增进了两校学工部门的沟通与友谊,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