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十二月讲座谈情感教育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13


 125日晚上,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十二月讲座在奉贤校区四教D304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影视传媒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戴宁宁主讲“要相爱,不要伤害”,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约40

 19级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戴老师以她富有情感的演讲风格和幽默风趣的话语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戴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情感教育缺失的原因,教授了处理情感问题的方法,学生们收获颇多。

讲座伊始,戴老师先分享了自己的情感经历以及对年轻偶像的看法,快速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然后,戴老师简单阐述了情感教育的定义及情感教育的重要性,说到教育的目的就在于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谈及大学生情感现状,戴老师从大学生“低龄化”、心理问题、人生观与价值观及情感问题四个角度,通过许多有趣的事例生动地分析了大学生出现这些情感状况的原因。戴老师在讲座中强调如果你的不愿意妨碍了他人,你应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接着,戴老师介绍了情感教育缺失的原因,包括家庭、学校、社会及网络等层面。在提及家庭层面的原因时,戴老师通过分享自己以及身边人的经历来说明家庭教育中的专制、宠溺、不表达情感等行为会导致孩子情感教育的缺失。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