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2017级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四场圆满结束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07

2019124日下午13:00,我校2017级校优秀心理委员颁奖仪式暨继续教育培训第四场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教室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陈宁教授、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欣颖、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出席了此次仪式,中心专职咨询师乐嘉立主持颁奖仪式。根据《上海师范大学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方案》,综合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的考勤率及成绩、工作实绩和成效,经过学院推荐、咨询中心审核并网上公示,最终确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8名心理委员获得2017级校优秀心理委员称号。优秀心理委员在获得荣誉证书的同时,也获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增进心理健康专业知识。


颁奖仪式结束后,作为第四场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特邀我校教育学院陈宁教授带来讲座《自我调节能力与心理健康素养提升》。陈老师从心理健康自我调节的三观、五法和意向性自我调节等角度对心理健康素养提升的途径和方法论进行了分析和介绍。讲座过程中,陈老师将心理健康自我调节分为认知调节、社会性调节、身体调节、环境调节、行为调节等维度,深入浅出地从实际生活出发,从哲学、进化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视角探讨心理健康自我调节的重点和难点。讲座中互动设计精妙、理论支撑严谨、实践与理论结合,学生有较大的收获和感悟。


紧接着,陈宁教授继续为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的第二场继续教育培训主讲《自我调节能力与心理健康素养提升》。

班级心理委员不同于班级其他学生干部的设置,其主要功能是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心理危机的预警、心理困扰的初步调节、心理健康活动的推动等,其价值在于持之以恒和专业素养。持续的、专业的培训有利于心理委员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辐射面、丰富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服务层级。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