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当我们遇见这个时代的亚文化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46


为加强各民族同学学生团结之间的交流,1127日下午,由校学工部主办、民族文化社承办的民族文化沙龙之“当我们遇见这个时代的亚文化”活动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33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古丽娜尔老师主持,特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人类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土族教师邢海燕老师主讲。

活动开始,邢老师作为主讲人,明确了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亚文化就是相对于主文化而言的副文化,青年学子在社会化的过程中需要不断接收各类亚文化。接着,从青年与社会化、当代青年遇到的的亚文化类型及民族青年受到亚文化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与民族青年学子的一席谈。同学们认真聆听,大胆表达看法,在提问环节中踊跃提问。伊丽达乃、乔龙巴特等同学分别咨询了一直困扰他们自身的问题,更是用身边朋友的真实案例向老师请教解决方法。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刑邢老师由浅入深,通过“了解文化才能真正演绎文化”、“民族文化的不可比性”和“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三个方面阐述了民族青年学子对待亚文化应有的态度,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当我们遇见这个时代的亚文化”活动作为上师大学工部主办的“民族文化沙龙”少数民族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系列之一,发挥本校各民族教师在相关领域研究的优势,以沙龙的形式,增加师生间的互动,以促进帮助各民族大学生正确认识亚文化,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加强师生交流为宗旨,以交融各民族,弘扬民族团结为目的。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学习当代亚文化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往和交融。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