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心理电影赏析沙龙:走进《贝拉的奇幻花园》解读人际关系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89


1127日下午,由上海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心灵之友”社团、哲学与法政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心理电影沙龙在奉贤四教D100室进行,沙龙特邀台湾资深心理师蔡凯仲为大家从心理的角度走进《贝拉的奇幻花园》,来自各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电影赏析采用间断播放与穿插解析的形式,蔡老师以心理支持系统理论为基础,结合电影内容,详细讲解由亲情、爱情、友情组成的情感支持系统,及由工作、学习及爱好组成的成就感支持系统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在电影结束后,大家踊跃向讲师提问请教,如在外界支持系统不足时,应该如何发展内在心理系统;应该如何识别和帮助支持系统弱的人等,老师均进行了详细解答。

作为“心灵之友”社团特色活动之一,一年两期心理电影赏析旨在通过将日常大众电影与心理知识相结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知识普宣形式,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影响范围,帮助学生更好地助人自助。



供稿摄影:“心灵之友”社团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