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播中华传统手工艺,学生艺术中心举办扎染体验课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59

2019年11月20日下午,校学生艺术中心与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传统扎染体验课。本次体验课主要以传播中华传统手工艺为目标,让更多的学子认识与了解扎染这门历史悠久的传统手工艺。


活动首先由指导老师给大家简单讲述扎染的历史和扎染的流程,然后师生们在美术学院德艺坊扎染团队同学的指导下,开始学习操作各种扎染方法。经过一番扎、染、粘等工序,最后每一位同学们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图案,

传统扎染是一个历史悠久,扎法丰富的手工艺术,它把线、布、染料、水四者巧妙融合,完美地以独特的纹路展现扎染工艺的魅力之处。沾染不仅是技法的展示和功能的体现,还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和更高的艺术审美价值。这门技艺需要传承发展,这是我们流传千年的文化瑰宝,我们因拥有这门技艺而感到自豪,这门技艺应该得到更多人的认识、传播和发展。


本次校学生艺术中心与美术学院主办的扎染体验课正是秉承着传播优秀传统手工艺的目标,下学期学生艺术中心还将继续策划举办扎染系列体验课让更多的人认识扎染,学会扎染,提升美育成效,增强文化自信。

  

校学生艺术中心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