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评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29


1118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级答辩评选活动在线上举行。评选活动邀请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担任评审,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

为持续推进校风学风建设,营造刻苦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氛围,帮助和引导学生形成优良学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于今年10月启动了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级”及“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评建工作,全校65个班级积极申报,经过学院初审、材料递交、网络投票等环节,其中23个班级脱颖而出,入围校“优良学风示范班级”集体评选。

本次评审共分为风采展示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23个班级代表依次通过PPT的形式详尽汇报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情况,阐述了在创建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过程中的具体做法、路径和成效。

最终经评审专家评议,综合材料上报、网络投票、学业成绩、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答辩现场得分,评选10个“优良学风示范班级”奖,13个“优良学风示范班级”提名奖。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示范)班级的选树典型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打造优良学风,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完成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新使命新任务的有效举措之一。未来学校将持续增强学风建设力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