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找差距, 对照历史学党课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915

1025日,学工部党支部在香樟苑309室组织开展多项支部活动。一是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婷婷同志转正审批会;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三是学工部(处)、武装部部(处)长韩刚同志对支部成员上党课。


在转正审批会上,马婷婷同志首先就自己一年预备期的思想、工作、生活上的转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照党章对党员的标准严格对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表达了自己作为预备党员的不足和努力,也表达了自己将继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之后,支部成员就马婷婷同志转正审批分别进行了发言,对马婷婷同志提出了客观评价和勉励希望。支部全体成员38人,到会36人。除马婷婷本人外,到会35名党员同志表态并投票同意马婷婷同志按期转正。


对于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会议,支部老师们高度重视。在会议一周前,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认真的找差距、抓整改的方式,做了严格、诚挚的准备。对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纪守法、作用发挥等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支部其他老师也对发言同志作出诚恳的批评并指出了改进的方式方法。通过本次专题会议,支部成员们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到“红脸”和“出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摈弃自己原有的片面性,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主动“照镜子、正衣冠”,同时又秉承真诚帮助党内同志的态度指出问题,提出希望,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在专题会议后,党支部的韩刚老师做了《传承优秀革命传统 塑造新时代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在党课讲授过程中,韩老师从“对党忠诚”作为切入点,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和我党军事史,通过革命历史故事的生动解读,指出了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的必然使命。韩老师先后为大家带来了10个革命历史故事,通过这些故事的讲解,指出了当前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领会“对党忠诚”的精神内涵,勇于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支部老师们在这次党课学习过程中,收获良多,大家通过聆听党课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和认同作为一名党员“忠诚担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