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推进精准资助、深化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工作交流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09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不断开拓资助育人的新途径、创新资助育人的新方式、探索资助育人的新模式,我校在2022年继续开展资助育人实践项目,实施进行“青竹筑梦”发展性资助计划,组织落实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的资助育人实践活动,“扶志”和“扶智”并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帮助困难学生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

 20221115日,我校各学院资助育人工作交流评审会于徐汇东部党建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新燕、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秦凤、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学工部部长谢青以及各学院资助辅导员出席评审会。

各学院就2022年度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以可视化数据总结工作成果展示出各自的工作特色,并就创新的工作方进行了探讨。丰富而新颖的工作方式不仅有效提升了资助育人的实效性,更注入了新的活力,开拓了新思路。评审会既展示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风采,也加强了学院间的工作交流。三位评审老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资助育人实践项目是我校开展多年的资助育人平台和品牌项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资助育人实践项目和“青竹筑梦”发展资助计划初步结合,极大拓展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服务覆盖面,是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实效的有益探索。今后我校将继续推进精准资助,将资助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