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二十大精神解读——谈奉贤海湾旅游区发展概况” 文化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91


促进少数民族同学对奉贤海湾旅游区发展概况的了解,1116下午,上海市“丹若”民族生涯发展工作室(培育点)邀请到曾在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工作,现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平书记出席线上讲座。

张平书记聚焦奉贤海湾旅游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分别从地理位置、历史由来、海湾印象、奋斗发展和未来畅想五个方面进行讲解。

张平书记首先指出,海湾旅游区位于世界第五大湾区北岸,东依自贸新片区,西联长三角城市群,南临杭州湾,北枕黄浦江。接着提到奉贤海湾旅游区与新疆的发展特点十分相似,同样从无到有,同样艰苦奋斗1978年,奉贤海湾旅游区迁来大批移民开挖金汇港,建立星海公社;1998年,设立海湾旅游区,提出以发展旅游为主;到目前为止,三区两镇联动发展,属地和高校联动发展,是一个资源共享发展、融合发展的过程。紧接着,他指出奉贤海湾旅游区展示的五“最”印象分别是“最美丽”、“最生态”、“最文化”、“最运动”、“最生活”。外,张平书记重点提及海湾旅游区正在奋斗的、与同学们职业生涯发展息息相关的事情红色引领“阵地战”——做优做强特色品牌,开展高校联动活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人才高地建设;转型升级“突破战”——城市发展格局不断优化,科创总部经济不断发展,全季旅游品质不断发展;人民幸福“持久战”——基础设施更加便民,交通路网更加完善,医疗卫生更加健全,教育资源更加均衡;绿色低碳“攻坚战”——水环境面貌有效改善,绿化建设持续推进,市容环境不断提升。最后,张平书记提出奉贤海湾旅游区未来发展的畅想——打造乡村总部庄园,联动大学科技园,孵化和培育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交通条件。

张平书记围绕海湾旅游区的发展概况,结合少数民族同学寻求自身成长成才,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同学们在海湾旅游区如何发展自我、丰富自我的问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贤美奉贤未来无限,师大学子施展才干的舞台也无比广阔!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