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198

 


925日,学工部党支部在香樟苑401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有三项内容组成:一是支部成员谈自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加深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举措等的理解;二是大家一起交流读原文、悟原理的体会,真正做到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支部书记作了专题交流会总结。


会议伊始,由支部党员们积极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于本次主题教育的认识。思政办、就业中心、资助中心、武装部、生活园区中心、艺术中心的几位老师,分别都就怎样学好和领悟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自己的认识与心得。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思政办高老师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思政工作者要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深悟透、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努力把主题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之后,支部同志们有热烈的探讨其如何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这本学习材料。一说大家发现,几乎每一位老师都随身带着这本学习材料,大家在工作之余,上下班坐地铁的路上都会抓紧时间拿出来学习下。在这本学习材料中,有许多对于党的历史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从严治党常态化的精彩和生动的论述。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道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交流过程中,很多老师都认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党员,一方面是我们自身要学习、领会和践行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要求,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勇气;从第二个层面讲,我们不光要自身做到做好一名中共党员,还要做实做好引领学生、教育学生,做青年学子的示范者和领路人。


最后,支部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同志,就一名党员同志如何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了讲话,勉励支部同志们向国家和学校的先进典型学习,做一名“重党建、重业务”的党员,真正服务好群众。党支部书记沈琳同志结合本次学习交流会各位老师的发言,做了总结发言,本次支部学习会也为大家做好本学期的学生教育和服务工作注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