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暖心的旅途•青春的征途未完待续——2019年奉返徐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26



2019626日,我校一年一度的奉返徐搬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奉返徐学生宿舍搬迁涉及各学院本科生共计三千三百余人。本次搬迁工作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学生工作部(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办公室、团委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按照“校院联动,分工合作;有效组织、安全有序”的指导思想,充分协同,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搬迁期间,副校长张峥嵘及各部门负责人多次前往班车点及宿舍楼,现场指导搬迁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奉返徐搬迁工作,在前期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对搬迁方案及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协调。今年搬迁采用人货分离的方式,由学校统筹安排车辆,各学院学生共分成14批次进行搬迁,实现了搬迁工作的平稳有序。在搬迁现场,一辆接一辆货车在负责辅导员及学生的指挥下开往宿舍楼下开始搬运行李,搬运完毕,学生们于班车点乘坐大巴车前往徐汇校区,徐汇校区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为迎接搬迁学生早已做好准备,快速有序地帮助搬迁学生搬运行李、办理入住。各部门工作人员、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等众多人员始终坚守各自岗位,整个搬迁工作有条不紊持续进行着。

在搬迁工作开始前一周,学工部就发布了“搬迁注意事项”微信帖,对搬迁流程、行李打包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并为搬迁学生提供了印有上师大logo的打包箱及打包袋。学校相关部门也做了周到、详细的安排。在搬迁现场,学工部及各学院召集志愿者在各站点帮助搬迁学生搬运行李,充分发扬了我校学生互帮互助的精神,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搬迁工作的效率。

截至710日,本次奉返徐工作圆满完成,搬往徐汇校区的同学们也即将开始新的学习追梦之路。新的学期里,希望师大学生牢记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