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新生“绿色通道”的通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753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确保新生们能够顺利入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绿色通道”申请对象

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无法及时缴纳学费等费用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和预科生。

二、“绿色通道”办理程序

1.学生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详见录取通知书材料中的《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指南》)及相关特殊困难群体(含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等)、离异、亡故、残疾、大病等家庭类型的佐证材料,到奉贤校区体育馆学院新生报到处报到。

2.学院根据要求审核《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并组织学生填写《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缓缴学杂费申请表》。

3.学生持填写完整并加盖学院公章的《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缓缴学杂费申请表》824日至825到学工部“绿色通道”办理处(奉贤校区体育馆)办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手续。

4.学生持学生工作部(处)盖章的《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缓缴学杂费申请表》到学校财务处办理缓缴学杂费手续。

三、注意事项

1.“绿色通道”是我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有效措施。各学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认真核实相关材料,为开学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及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打下基础。

2. 学生工作部(处)在“绿色通道”现场同时开辟“贷款咨询和生源地贷款回执盖章”、 “学生资助政策咨询”、招募新生勤工助学和慈善义工等窗口。

3.学生工作部(处)于开学后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附件: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缓缴学杂费申请表.xls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