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我校师生踊跃参与学生生态环保节开幕式暨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启动仪式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206

日前,由上海市教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绿容局、市机管局、市文明办、团市委、中科院上海分院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学生生态环保节开幕式暨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顺利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上海市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系列活动,简称“生态文明教育大篷车”,是由上海市教委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动,在全市范围内50所学校进行,针对中小学生普及环保知识、呼吁重视环境资源、产生环保意识的计划。活动将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与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充满互动性、趣味性、体系化的生态文明知识理念传递给学生。

我校人文学院学生团队自编自导自演的生态文明情景剧《垃圾分类我先行》作为开场节目演出,以用生动有趣的形式,演绎了我校学生对于生态文明的理解,向嘉宾们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海市教委还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动“上海市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系列活动”,结合国家植树节、节能宣传周、节水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气象日、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世界海洋日、世界粮食日等主题宣传节点,选取50所学校作为试点,根据各学校办学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主题宣传示范活动,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市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我校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师生还将继续以排演情景剧的形式,参与到系列活动中,以自己的力量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意识养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