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我校2018年学生公寓楼“六T”达标评审成果斐然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84

2019618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专委会的工作,表彰了2018年公寓“六T”管理达标单位和部署2019年工作“六T”管理达标创建等重点工作。

2018年上海市学生公寓六T创建工作评审中,经过现场汇报、查看资料和走访现场,我校徐汇校区东六宿舍楼、奉贤校区31号宿舍楼、33号宿舍楼被评为五星示范楼;奉贤校区50号宿舍楼被评为四星达标楼。

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全程全方位全员育人

我校作为公寓管理六T模式的发源地和首创单位,采取后勤、学工、保卫部门三位一体的服务管理模式,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围绕“天天安全保障、天天规范管理、天天人性服务、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的要求,秉承“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浸润式教育”的工作方针,发挥师生主动性,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和现场会议,积极投入达标创建工作,力图探索出全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的创新方法和路径。

围绕六个天天,我校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方面定期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不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制定员工安全守则,采取安全责任人网格化管理,工具器材有名有家,信息入楼有卡有表,贯彻三级建家考评机制规范管理;在新生入学、奉返徐搬迁、毕业生离校提供短驳车等人性化服务;结合重大节庆等月月有主题开展行为育人活动,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办法。


打造多元育人阵地 凸显精准思政成效

我校2018年六T达标创建过程中,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与成长成才的培养目标,体现对标国际化对标双一流的工作理念,凸显育人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和生活习惯养成,顶层设计,精心打造了百米之内就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空间。

徐汇校区东六“智慧宅”在去年暑假经历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升级,采取智能化管理手段,打造多重“革新”,成就了师大的梦想改造家;主要居住教育学院学生的奉贤校区31号“教育家”结合师范专业特色,楼内不同主题的活动室服务师范生培养优良的师德师风;主要居住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33号“理想国”楼宇文化建设凸显理工科专业学生勤勉上进、工匠精神的特点;奉贤校区50号“创业园”底楼设四间创业小屋,楼宇文化凸显创新创业特色,展示创业导师团队、创业品牌项目、创业活动月等成果,营造“无梦想不青春”的创新氛围。


专家指导传经送宝 以评促建引领发展

2018127日的检查评估中,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华东师范大学公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长雪带领来自各高校的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张峥嵘等出席评审会议。

专家组根据议程在奉贤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2018年公寓楼“六T”创建汇报,在负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四栋各具特色的宿舍楼,对宿舍楼的硬件设施、管理机制、考核指标、文化环境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现场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公寓达标“六T”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四栋寝室楼精彩纷呈的主题文化建设,并对今后的创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不忘初心积极探索、牢记使命展望未来

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经历了多阶段的发展过程,取得了一些工作经验与成果。在2018年的学生公寓六T达标创建工作中,我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方向,在日常管理中因事而化,浸润式教育,精准式滴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在楼宇主题文化育人方面因时而进,紧扣时代脉搏,激励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服务方式手段因势而新,树立互联网思维,掌握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媒介,占领园区工作阵地和育人战略高地,成效显著。

创建工作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等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与倾力投入。通过这次评审会的召开,我校对学生生活园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验收,展望未来,希冀能创新园区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和方法,通过建立100TEAM团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硬件建设,使生活园区成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希望我校园区管理工作能在将来取得更加喜人的成果,为我校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层楼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