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巧手学技艺•端午粽飘香——园区中心联合后勤物业组织包粽子活动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7

端午将至,201965日中午,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和生乐物业在奉贤校区云餐厅绿水阁组织了“巧手学技艺·端午粽飘香”生活课堂系列活动之巧手包粽子活动。校办、园区中心、后勤、保卫处、物业相关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分成几组,在生乐物业阿姨的手把手教授下,积极投入到了包粽子学习中去。负责教授技艺的阿姨都是来自生乐物业各寝室楼的值班员和管理员们,她们娴熟的手法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从开始的笨手笨脚,通过逐渐实践,慢慢包出了既有内涵又美观的粽子,同学们体会到了亲自动手的乐趣,看到自己包出了各种有趣形状的粽子,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阿姨们还准备了事先包好煮好的粽子,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品尝美味的粽子,体验到了浓浓的传统节庆氛围。

通过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加强了与物业阿姨们的认识与联系,最重要的是,既体验了传统文化氛围,又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和手艺,深深体会到了劳动的魅力。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