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六•五环境日”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17

日前,上海市教委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举办了首场上海市生态文明校园行系列活动和“六五”环境日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市教委、嘉定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师生以情景剧演出、担任志愿者等方式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


活动在我校教育学院的生态文明情景剧表演《水,无处不在》中开始,拟人化的形象和有趣的剧情让台下的小同学们在笑声中了解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垃圾分类我先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形式,演绎了垃圾分类对人类未来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两个情景剧演出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场外还设置了内容丰富的生态市集,垃圾分类小游戏、生态循环装置、纸板做的可遥控玩具、VR互动装置……我校十名研究生志愿者担任了礼仪、展位活动组织和现场秩序维持工作,受到了主办方好评。

本场校园行活动是生态文明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开场,我校师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多次研讨、排练,出色地完成了情景剧的演出任务。据悉,在616日在复旦大学举行的主题活动中,我校师生还将再次出演,展示师大学子的风采,为生态环保理念的传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守护生态文明,不止是要宣传,更要将其融入日常的教育中,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就养成垃圾分类、节约用水、低碳出行等环保节能的好习惯,并去影响身边人,逐渐促使整个社会更好地将环保落实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