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270



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营造温暖、庄重、难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氛围,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有效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与和谐校园建设,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现就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图书馆办理离校手续

12019届毕业生图书馆的借书截止期为2019531日,61日起只还不借;

2、请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在69日之前尽早来图书馆还清图书并付清欠款;考虑到毕业生工作日上班等因素,为方便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图书馆在68日、9日(双休日)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接待毕业生;

3已清帐的同学,请在学工系统的“离校查询”查看办理离校状态,到时就不用来图书馆办理手续了

4、毕业生如需在614日后还清图书、付清欠款,请于617(周一)21(周五)的每天8:30-16:30,凭校园卡至徐汇校区西部图书馆或奉贤校区图书馆还书处集中办理。


二、宿舍办理离校手续

1、请住宿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前将自己所在的寝室清扫干净,做到房间零私人物品;

2、住宿毕业生凭钥匙和校园卡,在617日(周一)至21日(周五)每天8:0016:30,到所在校区相关宿舍楼值班室办理离校手续。两校区集中办理点分布如下:

徐汇校区:东二、东六、东七、西二南、西四、西五、西七、西八、西十一、西十四、西十五宿舍楼值班室。

奉贤校区:四号楼、新大楼门岗(61--63)、50号楼、45号楼门岗、35号楼、第三园区门岗(12—14)。

三、户籍迁移办理工作

为了落实今年我校毕业生办理户籍迁移工作,经学校保卫处与徐汇区公安分局康健新村派出所协调,特作如下通知:

1、迁往原籍:身份证、毕业证书、报到证以及上述证件复印件。

2、迁往外省(市)单位集体户口:身份证、毕业证书、报到证以及上述证件复印件和就业协议书。

3、落户上海:身份证、毕业证书、报到证、“高校毕业生申报户口证明信”以及上述证件复印件和非上海生源留沪批复四联单(需复印其中第二联)。

4、录取其它院校:身份证、毕业证书、录取通知书以及上述证件复印件。

5、请毕业生确认需要落户的地址,迁移地址应为原户籍迁来地址或者各地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或者单位集体户口地址。毕业生无法前来办理:本人写好委托书交被委托人,被委托人带好自己身份证及复印件,并带好上述1—4项相关材料代办户口迁移。

6、毕业生自行前往康健新村派出所(桂林东街201号)办理。集中办理请到学生户口专窗办理,日常办理请到户籍窗口办理。问询电话:021-23037607

1)集中办理时间:619日(周三)—715日 (周五)830—11301330—1630

2)日常办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830—11301330—1630

望各学院及时传达到需办理户口迁移的毕业生,毕业生严格按照通知的规定要求,在集中办理和日常办理期间,按时前往康健新村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同时,请毕业生之间互相告知。


四、“学工系统”在线办理离校手续

本科毕业生通过“学工系统”在线办理文明离校,毕业生登陆http://xgxt.shnu.edu.cn,进入“离校查询”查看办理离校状态。具体详见附件《学生离校办理情况查询说明》。

1、学校将于619日(周三)至21日(周五)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毕业生在离校前应将所借学校图书、资料、仪器、体育用品等公物归还借出单位,缴清各种费用。如有遗失、损坏者应按规定赔偿。

2、学工部贷款确认、财务处、教材科尚未办理完离校手续的毕业生,须在离校当天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

3、信息办将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毕业名单进行校园卡的统一销户(大约9月初),卡内余额将自动转入银行卡,如需注销银行卡,务必在201910月后。校园卡注销前,针对个别离校手续办妥、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仍可凭校园卡以及劳动手册在校医院挂号看病。

4、毕业生于610日至19日,自行查看“学工系统”离校查询里的离校状态。如显示离校办理完成,毕业典礼后至学院领取《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如显示离校办理未完成,请在毕业典礼前后到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完成离校状态的审核。在所有部门都显示审核通过,准予离校后,返回学院领取《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


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保卫处、图书馆

2019531




附:学生离校办理情况查询说明

  1. 使用统一认证登录xgxt.shnu.edu.cn后,进入“离校查询”中的“离校状态”可查看自己的离校环节办理情况

  1. 首次进入时需先填写调查问卷,完成后方可查看办理情况。

  1. 待所有环节都通过后,该学生的离校状态会显示“离校办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