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新疆西藏籍实习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6

学期走进尾声,为让在校大三学生近距离接触实习信息,了解实习途径,529日下午,由校学工部主办、校少数民族导生队承办的“新疆西藏籍实习生经验分享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33举办。本次分享会主要由五位新疆西藏籍在职实习生进行个人经验交流分享,特邀请上海师范大学资助管理中心古丽娜尔老师指导点评。


分享会开始,首先是来自2015级物理师范专业的帕提古丽和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的那吾夏提分别从中小学教育实习中的感悟和注意的事项讲给大家,建议大家在实习之前明确目标和实习地点,怀着坚定的信念做好思想准备迎接实习。并提醒即将实习的同学们要有专业、学习的心态深度思考以及调节情绪,才能更好的适应环境。紧接着,2015级哲学与法政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嘎儿姆和次卓分别从企事业单位实习单位的规定、提交简历、实习报告和摆正心态四个方面为大家点明了实习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最后是在CDP薪得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担任服务顾问的乃尔格斯用自身的经验告诉大家,在实习时要对自己的角色认知正确,明晰价值所在,做到积极主动,不断进行自我反思。老师同学们听了频频点头,表示十分赞同。

实习经验分享后,古丽娜尔老师做了几点总结和要求,她提到,每位学长学姐的分享都有亮点,大家要积极汲取其中的优点并为己所用,衷心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实习分享会,找到更加清晰的目标,并朝自己所追求的方向努力前行。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