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魅力校园"上海师范大学美育成果展演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66


529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艺术中心主办的"魅力校园"上海师范大学美育成果展演暨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学生艺术通识实践课汇报演出在奉贤校区铁皮咖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得到奉贤校区管委会、教务处、校团委、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此次展演活动突破以往演出形式,在我校奉贤校区铁皮咖广场举行的草坪音乐会,师生们在夏日的夜晚,坐在温暖的草坪上,共享悠扬的旋律。活动现场,来自音乐学院的校级学生民族管弦乐团、学生管乐团、行知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二胡重奏《游击队之歌》、萨克斯重奏《吉卜力的世界》、合唱《京剧印象》等节目。同时,经过一年艺术通识实践课程学习的非专业学生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江南丝竹《欢乐歌》、琴歌《长相思》《鹤冲霄》、古琴合奏《酒狂》、打击乐《we know the way》、合唱与打击乐《南屏晚钟》、合唱《城南送别》《Nyon Nyon》、弦乐合奏等节目,受到在场观众们一致好评。


"艺术通识实践课程"2018年校学生艺术中心协同教务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为具有艺术特长、爱好艺术的非艺术专业学生搭建的艺术学习实践平台。经过一年的实践学习,参与课程的同学们都在自己喜欢的艺术领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魅力校园"上海师范大学美育成果展演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和风貌,艺术通识实践课程也为广大爱好艺术的同学提供了学习艺术、接近艺术的机会,大大促进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