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玩”出态度,“玩”出艺术——艺道沙龙第三期之翟兰平水彩画体验课成功开课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38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修养,领略艺术之美, 52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艺术中心在香樟苑319主办艺道沙龙第三期——水彩画体验课。本次水彩画体验课由沪上著名画家、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翟兰平授课。


本次体验课,在翟兰平老师现场作画中展开。翟老师一边作画,一边给学员们讲解如何进行色彩搭配,如何处理画面上的抽象与具体。他从自己的作品出发,向大家一一展示,强调色彩的冷暖、明暗搭配,抽象与具体的结合。在整个过程中,翟老师强调最多的便是“玩”和“想象力”,一方面他谈到初学者在绘画时,要抱着“玩”的态度,随意创作,也许偶然间出“大作”;另一方面,兰平老师强调在绘画或者欣赏作品时要有想象力。兰平老师平易近人的性格,幽默的讲课风格,以及对生活的随性态度,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表示这次体验课氛围浓厚,受益匪浅。教育学院16级研究生虞茜表示:第一次感受到画画还可以这样玩,更有信心去完成一幅作品。人文学院18级古代文学方向的研究生张茈文从做学问的角度谈到:“老师‘玩’的态度给我很大启示,在写论文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有时放松的心态可能更容易写出东西。”

上师大学生艺术中心的王凌老师从自身学习油画的经历表达艺术创作的乐趣,指出兰平老师之所以能在创作时“随心所欲”,都源于他对艺术的热爱,源于他刻苦的练习,今后要向兰平老师学习其对艺术、对生活的态度。此外,王凌老师向兰平老师以及各位参加水彩画体验课的学员表达谢意,并表示艺道沙龙已经开展第三期,一期比一期反响热烈,以后会邀请更多的艺术家开展更多形式的艺术体验课,真正让艺术走进生活,祝愿艺道沙龙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