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家园共创建——园区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培训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32

2019521日中午,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联合奉贤区绿化市容局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家园共创建”的主题培训。讲座邀请奉贤区垃圾分类宣讲团宋长明老师主讲。各寝室楼楼长和学生代表出席讲座。

讲座分为“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内容丰富。


首先,宋老师在阐述垃圾分类的原因时,通过介绍中国生活垃圾分类现状,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再通过正反两方面论证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和分类后的好处,垃圾分类的意义呼之欲出。

在介绍垃圾分类的具体操作时,通过不断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了解不同种类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四种不同分类方式的具体示例。并在有限的时间内,采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激发了在座同学的热情。

最后,宋老师回顾了上海近二十年来的垃圾分类的实际工作,分析了其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介绍其未来的发展境况时,列举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奉贤区生活垃圾分类桶长制》两项政府文件的具体条目内容并进行详尽地分析,同时对同学们的垃圾分类实践提出了未来展望。

经过培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讲座收获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气氛轻松愉快。会后,同学们纷纷留下与宋老师进行进一步地探讨,宋老师也一一解答,分享案例和经验,为楼长的信息传达和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从而对校内垃圾分类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