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从中美贸易战看大学生党员应该如何作为——园区第七、第八临时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96

522日下午,生活园区第七、第八临时党支部在“思想家”活动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观摩、PPT讲述、成员交流和发言的形式,支部成员们就近日中美贸易战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观看“国际锐评: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准备”和“国际锐评:关税大棒损人害己”这两个新闻联播片段后,支部成员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战的总体形势展开了交流。接着,支部成员一起从贸易争端发生的主要领域、引起中美双方贸易摩擦的主要原因、中美贸易战的实质这三个方面交流观点和看法,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明确了如何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战,并形成共识:表面的贸易战深一层看是技术问题,其实核心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较量。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青年网络公开课《张捷:中美贸易战,谁会是赢家?》,认识到了中美贸易战给社会各方面所带来的影响。大家对当前局势深入了解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们理应充满信心,历史终将证明,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那些“绊脚石”,一定会成为奋斗者的“铺路石”。

最后,支部成员就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就“如何应对: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提升综合国力,创新驱动发展”和“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如何作为”这两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明确了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党员,首先要树立身份意识,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坚定自信并努力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大潮当中,通过我们的奉献与发挥才智,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在面对风险与挑战之时,便能更加自信。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探讨当前热点事件中美贸易战的方式,使大家关注和贴近实事,并在学习和交流讨论中完善自己的观点,开阔了看待与思考问题的眼界。而这也正是大学生党员理应具备的品质:关注时事,理性思考,全面看待问题,不忘自身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强国一代有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