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学做收纳达人•打造美丽生活——园区中心特邀收纳大师带来宿舍实用收纳法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67

2019522日下午13:30,学生生活管理中心和校妇委会联合举办的“学做收纳达人,打造美丽人生”主题讲座在奉贤校区4D306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国内知名收纳大师;纳样美(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方太、欧派家居集团收纳设计总顾问辜井老师,为到场的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针对寝室内学生的实用收纳方法。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了讲座。

讲座一开始,辜井老师以“红酒塞子+耳钉”、“腰带+衣钩”、“吸管+项链”、“丝巾+纸筒”等一系列新奇的实物组合,向同学们展示了收纳的具体含义,即是空间归属再造,其目的在于要为生活带来切实的便利。而生活收纳的一般内涵包括分类、规整、包装和归位。辜井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常见的宿舍家居收纳用法,并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收纳流程,为大家管理宿舍物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断舍离”物品的实现和新物品的添置的方面,辜井老师也提出了“自问法”,从难以判断的定性方法,上升到了定量的方法,更有逻辑地帮助同学们做出对物品的取舍,提高家务整理的效率,从而更有效地做出取舍与选择。

会场内座无虚席,场内气氛更是如天气一般火热。辜井老师非常重视会场氛围,她通过分享明星案例,用有奖互动的形式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兴趣。同时,辜井老师还利用自带的衣物,在会场内亲自示范了衬衣、毛衣、卫衣、背心、裤子、内衣、丝袜等不同类型服装在不同需求场景下的叠法,并请多位同学现场实践,并作以对比以加强同学们的印象,同时还对于住校同学收纳四件套、居家服、不规则衣服,以及变废为宝的实践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讲座全程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干货满满,辜井老师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思考,对于物品的态度和经验深深影响了在座的各位同学。在讲座结束之后,还有许多同学留在现场与辜井老师进行进一步地探讨。辜井老师也毫无保留地进行解答和指导,并将旅游装箱的有关小窍门告知大家,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辜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收纳方法,分享了整理的相关经验,让同学们了解了收纳对于我们逻辑和审美等等多方面能力的提升,为同学们日后装扮寝室、管理个人生活奠定了基础。相信通过大家的实践与练习,终会有所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寝之后会从个人做起,让寝室更加整洁、生活更加美好。从学习收纳开始学习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打造更美好的人生,园区中心日后还将邀请收纳师打造寝室样板间,提升大家的劳动技能和生活能力,营造更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