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园区中心深化开展劳动体验主题活动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70

继上学期成功开展“影子计划”劳动体验活动后,园区中心在本学期继续深入挖掘活动内涵,创新载体,扩大参与广度和深度,在515日成功开展了“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为主题的第二次劳动体验活动。活动设置了贴近同学们生活实际的寝室楼、食堂、快递中心等劳动场所,提前一天集结布置活动要求,由同学们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志愿进行组队,每队配备带教老师,由组长和带教老师管理各小分队的活动人员和流程安排,并要求参与同学填写体验鉴定表,由带教老师评估学生整体表现。


火热的五月是属于劳动者的季节,各小分队在带教老师和组长的带领下集结,在各自岗位上开始了辛勤的劳作。保安小分队在濛濛细雨中巡视校园,检查安全隐患;食堂小分队一向深受同学们欢迎,大家深入后厨,了解了美食的制作过程,并到窗口为大家服务盛饭打菜;收发室和快递中心两个小分队按照代教老师要求,对信件和快递进行了分类和整理;宿舍管理小分队在宿管员、值班员、保洁员的带教下,体验了寝室楼的日常事务管理;值得一提是,结合近期主题教育,本次岗位设置新增了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和绿化带保洁小分队,同学们在分类垃圾桶旁以分发传单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绿化带保洁小分队将绿化带中的垃圾分拣干净并按照要求分类回收。


通过参加劳动体验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劳动技能,提升了劳动素养,更从校园里身边平凡又不平凡的劳动者身上领略到了劳动的魅力。园区中心还将进一步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力求培养师大学生良好的劳动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