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2019年资助育人活动月之“礼赞新中国,追梦我当先”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13

58日下午,作为校庆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礼赞新中国,追梦我当先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周赛君、上海报业集团新闻晨报社全媒体中心编辑刘珂、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教师姜杉受邀担任评委。


演讲环节,二十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选手通过各具特色的演说风格和表现形式分享过去、感恩祖国、筑梦未来,话语中饱含真挚的感恩之情,引来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点评环节,嘉宾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面貌、会场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了逐一的点评,在给予参赛学生高度肯定的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大多都接受过来自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他们有的曾为入学而烦忧,在国家资助的政策下才得以继续学业;有的家庭曾遭遇变故,是社会好心人的温暖让他们重获新生;有的学习刻苦钻研,在学校的帮助下走出国门,交流访学。决赛前夕,学工部(处)邀请名师为选手进行演讲稿撰写、演讲实战等专业辅导、引导选手化感恩为动力,书写师大故事,追逐青春梦想,进一步深化于行、内化于心。


最终,通过嘉宾综合评分,来自于外国语学院的康校博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商学院耿茹一、教育学院萨菲娅·艾克拜尔、数理学院李崧崧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庞剑兰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参赛人员和评审在热烈的氛围中合影留念。

在建国70周年、建校65周年之际,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为资助学生提供了表达感恩、憧憬未来、展示自我的平台,更紧扣我校感恩助成长的育人理念,将爱国荣校与感恩励志相结合,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