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谈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70

为加强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进民族文化宣传指导,更好的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筑牢民族共同体。58日下午,由校学工部主办,民族文化社承办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谈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33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师范大学资助管理中心古丽娜尔老师主持,特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学工部阿布都拉副教授,专职辅导员阿曼老师,奉贤高校派出所吴警官参加和我校学工部阿西提老师参加。


此次沙龙首先围绕壮族,苗族和土家族等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的介绍而展开。由我校预科班苗族同学杨雯迪、谢淼、哲法学院的潘雅惠等同学从历史发展、分布地区、特色文化方面展现了壮族、土家族、苗族服饰、饮食、节日、婚礼等文化习俗独具特色的一面。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华东理工大学学工部副教授阿布都拉老师表达了对本次沙龙活动的肯定。他表示,这样的沙龙有助于加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各民族同胞应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做到思想和学习并重。讲到传统文化发展至今,不断演变创新,促进了各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希望同学们维护民族团结,要成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合格成员。沙龙的最后,古丽娜尔老师做了总结,她对参与讲解的同学表示了赞许,并鼓励各民族大学生之间加强交流交往交融,互相理解与尊重,互帮互助。


民族文化沙龙作为我校民族文化社系列活动之一,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宗旨,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为主题,加深各民族师生之间的跨文化交流,以沙龙的形式进行师生分享,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深入了解各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的良好平台,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