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构建和谐寝室•争做文明学子——园区中心举行和谐寝室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98

201958日下午1点半,由园区中心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和谐寝室心理沙龙活动在奉贤校区33号楼“学习家”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李佳柠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同学们分享了对于如何构建和谐寝室的看法以及关于寝室的故事,过程井然有序,沟通效果良好。


李佳柠老师从辅导员的角度层阐述了此次沙龙活动的背景以及举行目的及意义,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能够交流探讨并提出对园区建设、对和谐寝室建设的意见,使得园区建设更加完备。

1号楼楼长梁篁荣同学以“有你有我,温馨寝室;敞开心扉,和谐寝室”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次的主题沙龙活动的主要内容,并提出了“你认为的幸福和谐的寝室是怎么样的”的问题给同学们思考。在大学人际关系方面,她谈及到大学人际关系的现状和特点并着重提及其重要性,并以“四川大学温馨寝室”为和谐案例进行进一步分析。在构建和谐寝室方面,通过观看“寝室关系的处理”、“做好室友,营造温馨氛围”视频,并对同学们提出一定的建议,让同学们在平时的宿舍生活中要相互包容,有矛盾要及时说出来,可以开卧谈会解决寝室矛盾,不要出现抱团孤立等不合群现象,经常展开寝室活动增进室友感情等。沙龙活动以“你我知多少”的击鼓传花小游戏结束,气氛愉悦而热切,活动目的在愉快的游戏氛围中悄然达成,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活动精神传达给同学,从而为和谐宿舍的塑造添砖加瓦。

据悉,5月份园区中心还会开展求职经验分享会、大咖与你面对面等不同主题的活动,为园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服务广大同学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