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研途有你•逐梦远航——园区中心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64

2019417日下午1点半,由园区中心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奉贤校区33号楼“学习家”活动室顺利举行


分享会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朱梦珂同学和2015级园艺专业戴雨柔同学,分享她们在考研之路上的付出和收获。朱梦珂同学从确定考研的目标、考研时间安排、考研复习建议三方面向在座的同学阐述了考研的各个注意事项,回顾了当初漫漫奋斗路上的点点滴滴,提供了自己总结的一些小贴士。在考试科目方面,她着重强调了政治和英语两门科目的复习,提醒同学们要趁早准备,多轮复习,将知识点熟记脑海中。并告诉同学们,在大一至大三期间,把专业知识学学扎实也能为最后的冲刺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选择考研目标方面,戴雨柔同学建议大家不要好高骛远,要选择和自己实力相当的学校和专业。跨校和跨专业考试的难度比较大,同学们需在一年里学完相应的专业基础知识,复试时也不占优势,建议同学们慎重选择。她还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联系导师,多关注导师发表的论文,主动与导师讨论学术方面的问题,对复试很有帮助。

一个多时的交流中,朱梦珂和戴雨柔同学帮助学弟学妹们梳理了考研的流程和要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愿同学们都能勇攀高峰,圆梦未来!据悉,园区中心还将联合相关学院开展求职经验分享会、和谐寝室心理沙龙等不同主题的活动,为园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服务广大同学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