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我校2019年资助育人活动月之“慈善之星”评选答辩顺利开展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22


41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资助育人活动月之“慈善之星”评选答辩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33室顺利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崔姗姗、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锡浩、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柏桦以及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教师应邀出席答辩会。

答辩会上,16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学子从对慈善工作的理解、参与义工的经历、获奖情况等方面,向在座嘉宾和同学们展示了在2018-2019学年参与慈善事业志愿服务方面的成果。在答辩中,不少同学提到,自己参与慈善事业是因为在成长过程中曾经或者正在接受来自国家、社会学校等各界的帮助,才得以继续求学深造,心存感恩,要以自己奉献和传递爱心的方式回馈社会。他们有的踏入爱心学校成为一名小老师,为困难儿童们教授知识、答疑解惑有的承办院级爱心义卖,筹得善款换成必要物资捐助给受助人有的积极参加献血活动,为救助病患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还有的去养老院、医院、阳光之家等地,陪伴老人、帮助病人、扶持残障人士,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在问答环节,三位专家老师在聆听同学们的汇报后,仔细询问了活动细节和感想,并从慈善理念、活动积极性、类型多样性、组织协调能力、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对参评学生们的表现逐一打分,最终将从16名候选人中选拔出5人,授予2018-2019学年“慈善之星”的称号。

此次答辩会不仅展现了师大学子对于慈善公益事业的身体力行,交流分享了参与志愿活动的的实践经验,也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培养学生知恩感恩的工作理念,达到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