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学涯助力项目出佳绩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02


我校开展的“学思激励计划”之“学涯助力项目”以更好地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高学业水平为目标,每年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和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开展各类免费的学业辅导班。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展的面向双困学生英语四级免费培训班,经过近一个学期的辅导提升,近期传来喜讯,有25位参加辅导的学生通过201812月份的英语四级考试,占参加英语辅导培训学生的41.67%

2018-2019学年英语四级免费培训班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和英语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以2018级新生为主,根据新生英语普测成绩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每班30人,共招收60人,上学期于每周日下午由专业英语老师按课程大纲教学。在201812月份的四级考试中,有25人达到425分合格线,通过率为41.67%,其中有11人分数达到500以上,最高分为582分。学工部还给予通过学生每人奖励200元爱心币,可到爱心屋兑换所需生活用品。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英语四级免费培训班不仅为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提供了系统的专业学习资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是大大减轻了困难学子的经济负担,提高英语四级的通过率,增强双困学子的自信心,培养感恩心,提升困难学子的对师大的归属感。

2019年新学期伊始,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学思激励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的工作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去终身发展的机会”为目标,继续开展“学涯助力项目”。新学期的英语四级免费培训班已经招募新学员,开始新的学习。让我们一起期待20196月份的英语四级考试,期待英语四级免费培训班再创佳绩!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