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多民族文化下的心理健康建设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06


为更好地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筑牢民族共同体,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助人自助”的能力。410日下午,由校学工部主办,校少数民族导生队承办的“民族文化沙龙”之“多民族文化下的心理健康建设”主题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33室爱心家园举办。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学生管理中心古丽娜尔老师主持,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乐嘉立老师主讲。

活动开始,乐嘉立老师利用专业知识讲解了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何为健康的心理状态、心理问题出现时的症状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情绪等基本心理健康问题。同学们认真聆听,大胆表达看法,在提问环节中踊跃提问。少数民族导生们通过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身边朋友的真实案例向老师请教解决方法。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乐老师由浅入深,通过“三托”和“三变”详述了有轻生倾向的人群特征,又从中立态度、认真聆听和恰当共情三个角度阐释了面对心理问题的正确沟通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古丽娜尔老师总结本次活动,阐明开展此次主题的目的,作为负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导生都应当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疏导能力,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对同伴们的关心和关爱。

 “多民族文化下的心理健康建设”沙龙活动作为学工部主办的“民族文化沙龙”系列之一,提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