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朋辈引领促成长•生涯指导进园区——园区中心举行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42

2019410日下午1点半,由园区中心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会在奉贤校区33号楼“学习家”活动室顺利举行。


活动邀请了教育学院三位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的同学来分享自己笔试和面试的经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了分享会。三位同学分享了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流程,并从试讲的结构化部分七大类讲到各个类别的答题技巧,针对试讲时的环节流程和时间安排分布进行着重讲解,告诫同学们一些雷区和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后也着重提出了几点小贴士。得体着装,淡雅妆容:面试是和考官们直接的交流和沟通,相对正式、得体的服装是对考试的尊重;自信心态和知识积累:教资面试不仅考察的是成为教师的能力,更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在试讲过程中不能出现原则性错误,所以在平时要多积累专业知识;表达能力和注重实践:在试讲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口语化的词汇,教师资格证考试是综合能力的体现,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

同学们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中,认真学习了学姐们的经验之谈,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成为优秀教师的决心。据悉,园区中心还将联合相关学院开展考研、求职经验分享会等不同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为园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服务广大同学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