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基层战斗堡垒——园区第一、第二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75

本学期奉贤校区以生活园区为单位成立了八个临时党支部,旨在切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19410日下午1点半,以信机学院、体育学院研究生党员为主的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在第五园区31号楼底楼“思想家”活动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围绕着学生党员如何在园区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讨论。

与会党员通过观看视频、了解讲话精神、支部讨论等,围绕着就如何强化发展上海的城市职能、学生党员如何勇为人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后半段与会党员就如何在园区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强调遵守学校和园区的各项规章制度,承诺发挥表率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人文学院的本科生新生党员蒋一涵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在寝室内务方面起带头作用,同时要积极引导同学们的思想,遵守规章制度,其次就是要积极主动完成园区布置的任务以及参加园区组织的相关活动”;来自信机学院的研究生党员鲁琳琳同时也担任了3号楼的楼长,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自己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且带动自己身边的人,由一个宿舍到一层楼到一栋楼再到整个园区,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还有就是要带动大家做实事,脚踏实地,互相帮助”。体育学院研一党员谢晓彦也在学院担任党支部书记,她表示:“党员同志不仅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在引导同学积极上进、加强园区建设方面要发挥积极作用。看到有何不文明的现象要及时制止”。

党日活动氛围良好。不同学院、不同楼宇的党员同志更紧密地凝聚和联系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园区中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建设更加美好的师大。据悉,在4-5月份,各临时党支部将会按批次开展不同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将结合设岗定责要求,积极探索深入服务广大同学的路径和方法,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