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我校举行2019年资助育人活动月之慈善先进集体评选答辩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07


4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慈善先进集体评选答辩会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副部长葛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项目部高级主管李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乔发超以及各学院资助辅导员出席了答辩活动。答辩会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柏桦主持。

我校慈善先进集体的评选是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在今年评选的答辩会现场,各学院逐一介绍了20172018两年间学院慈善义工队的组织建设、慈善活动开展情况和特色项目。各学院结合学院优势,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从助学、助老、助残、助医、服务社区、关注环保等方面展示了活动情况和育人实效,给校外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例如,对外汉语学院组织贵州籍学生返乡爱心义教,为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点亮教育希望;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为三叶草儿童康健园带去表演课程,打开了“星星的孩子”的艺术视野;外国语学院依托校外基地进行英语义教活动,在活动中发现外来务工子女英语学习的突出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实现理论提升和义教实践的结合;教育学院的纸飞机远程支教和商学院的“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则借助网络开展在线支教、视频授课,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弥补了城乡教育差距。

在专家提问环节,三位评委嘉宾对各学院慈善义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从项目创新性、活动充实度、育人时效性和执行完整性等方面提出了不足之处和改进意见。

此次答辩会全面展示了我校慈善义工工作的整体情况,搭建了学院之间积极共建、交流分享的平台,也展现了我校以感恩促成长的育人理念。以评促建、以评促优,推动着我校慈善育人工作向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扩大辐射继续迈进,实现资助育人的目标。



(供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