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开展2019年“礼赞新中国,追梦我当先”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759

各学院: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励志感恩教育,引导受助学生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提升自我价值,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的励志青年。在建国70周年、建校65周年之际,我校将举行以“礼赞新中国,追梦我当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演讲内容

围绕“礼赞新中国,追梦我当先”为主题,在讴歌祖国、感恩筑梦的同时,展现我校受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演讲题目、体裁不限。

二、参赛对象

获得过国家或社会资助(包括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或各类社会奖学金和社会助学金)的我校在读本科学生(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除外)。

三、演讲要求

(一)演讲稿要求

1、内容:主题突出,内容真实感人,结构完整清晰等;

2、字数:1200-1500

3、格式(电子版):

标题: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

正文:宋体,四号字体;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字符间距:标准。

4、个人简介

文前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学号、手机号码、曾获荣誉等简介(包含个人情况简介等70字以内)。格式示范见附件二。

(二)比赛要求

1412日之前,各学院完成本学院初赛选拔工作,推荐1-2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

2417(周三)下午1830,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33室爱心家园,决赛选手专业指导;

3、决赛演讲限时6分钟,要求脱稿;

4、决赛演讲时可采用辅助手段(如ppt展示、小视频播放等);

5、决赛当天,参赛选手提前半小时候场,各学院带队教师自带啦啦队5人。

决赛时间:58日(周三)下午13:30

决赛地点:徐汇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

(三)评分标准

1、语言表达:普通话标准,声音宏亮清楚,语调和语速与演讲内容有机配合,声音与情感有机结合等;

2、演讲表情:表情自然并与内容有机结合,声情并茂,感染力强,动作与手势恰到好处等;

3、仪表仪态:仪表端庄,服装整洁大方,讲究礼仪;

4、舞台效果:时间控制,出入场,演讲效果,创意及有关内容。

四、评选与表彰

此次活动设: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

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鼓励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爱心币100元,可至爱心屋兑换物品;对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特别说明

(一)演讲稿是学生本人原创,文章内容务求真实可信,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二)演讲稿知识产权归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所有,学生工作部(处)对报送演讲稿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

六、报送要求

(一)学院决赛学生“演讲比赛推荐表”(附件一)和演讲稿(电子版,格式见附件三)以及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的“演讲比赛汇总表”(附件二)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412日下午16:00。报送形式为各学院集中报送,电子邮件主题为“学院名称+演讲推荐汇总”,学院文件压缩包名为“学院名称+演讲推荐汇总”,每位学生推荐材料文件夹名称为“学院名称+学生姓名+推荐表”(文件夹内包含推荐表和演讲稿),电子邮箱:shnuyj@sina.com;

(二)学院决赛学生演讲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426日下午16:00。报送形式为各学院集中报送,报送材料为:决赛学生演讲终稿(电子版)和辅助材料。电子邮件主题为“学院名称+演讲决赛材料”,学院文件压缩包名为“学院名称+演讲决赛材料”,每位学生演讲材料文件夹名称为“学院名称+学生姓名”(文件夹内包含演讲终稿和辅助材料);电子邮箱:shnuyj@sina.com;

(三)联系部门:校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

联系电话:64322070(徐汇)、57124108(奉贤)

此通知。

  

附件一:演讲比赛推荐表.doc

附件二:演讲比赛汇总表.xls

附件三:演讲稿格式及示范.docx

  

  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