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开展2019年“励志•诚信•感恩”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仰乔 胡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8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我校将举办“励志·诚信·感恩”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励志·诚信·感恩”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请受助学生亲自撰写,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讲述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求学、成就梦想、健康成长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二、征文对象

获得过国家或社会资助(包括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或各类社会奖学金和社会助学金)的我校在读本、专科学生。

三、征文格式要求

(一)征文字数

征文1000-1500

(二)征文格式(电子版)

标题: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

正文:宋体,四号字体;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字符间距:标准。

(三)个人简介及师长点评

文前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学号、手机号、曾获荣誉等简介(包含个人情况简介等70字以内),师长点评(70字以内,注明点评人职务)。另附作者照片,建议为反映学生风采的生活照,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格式示范见附件二。

四、评选与表彰

此次活动设: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

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另设:

1、鼓励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爱心币100元,可至爱心屋兑换物品;

2、对获奖征文的指导教师(师长点评)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征文辅导

时间:20184318:30

地点: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4

六、说明

(一)征文必须是学生本人原创,文章内容务求真实可信,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每人限交一篇;

(二)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三)获奖征文知识产权归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所有。学生工作部(处)对报送征文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

(四)往届主题征文比赛参选学生不得将历年已投过稿的文章重复参评本次征文活动,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

七、报送要求

(一)报送形式为受助学生本人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报送,报送电子材料为:学生征文、报名表和照片。电子邮件主题为“学生学院+学生学号+学生姓名+征文题目”,电子邮箱:shnuzw@sina.com;

(二)征文材料(附件1、附件2)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41016:00之前;

(三)联系部门: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

联系电话:64322070(徐汇)、57124108(奉贤)

  

此通知。

附件一:征文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二:征文格式及示范.docx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326